药学院|我院教师参加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技能提升班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食品专业检验技能水平。2024年3月25日至3月29日期间,我院营养与食品教研室郑爽、杨水莲、杨靖钰3位老师参加了由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主办的2024年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技能提升班,并顺利通过考核评定,取得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国赛新项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竞赛而展开,由来自食品检测行业的专家进行讲解和培训。课程的主要学习内容包括菌落总数测定前处理与数据处理、细菌染色鉴别、致病菌检测和三聚氰胺检测样品的前处理、液相色谱的理论、实践与数据处理。
培训以理论讲解、现场实践、交流讨论、技能考试、自由练习等多种方式开展。我院老师在培训过程中积极参与各环节任务,主动实操练习,与专业指导老师和参与培训的其他职业院校老师们交流微生物与理化赛项实操技能要点与相关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院老师对新赛项的考核内容和评分细则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的育人模式,将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的标准和要求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对接新技术和产业需求,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高质量食品专业技能人才。
终审:吕威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