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工作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废弃物管理,落实环保要求,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12月20日,药学院联合专业环保公司对本学期实验室废弃物进行回收处置。在各有关单位和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充分沟通、详细摸底、分类申报、建立台账、合理回收、科学处置,安全顺利回收处置了实验室废液、废试剂空瓶及废化学试剂,为学校安全稳定和环境卫生排除了隐患,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处置工作,解决了药学院实验室废弃物管理的安全隐患。目前,药学院已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推进实验废弃物暂存区建设,建立化学品管理系统,加强危险化学品全过程管理,规范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相信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实验室使用和管理更加规范,实验环境更加安全可靠,有效地保障教学科研实验的顺利进行。
终审:吕威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