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1+X食品检验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我院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2年12月11日,我院“1+X”食品检验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在清远校区顺利举行,来自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3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考场秩序井然,考核效果良好

本次考试由中检科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考评站与我院共同负责实施。考试分为仿真、理论和实操三个模块。具体考核项目包括农药残留仿真模拟操作、食品检验管理理论知识考试、食品中菌落总数的测定实操考核、水样中亚硝酸盐的测定实操考核。仿真、理论知识采用1+X在线考试平台进行考核,操作技能在明德楼实验室进行考核。仿真、理论知识考试、操作技能均实行百分制,考核成绩均达60分(含)以上者认定为成绩合格。

1+X”食品检验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仿真、理论模块

1+X”食品检验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实操模块
考前,药学院组织食品与质量安全教研组骨干教师参加师资培训和考评员培训,深入掌握1+X食品检验管理职业等级证书考试范围和评分标准。食品检验管理考评组的老师严格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务标准》开展相关事项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考试工作方案的制定,对学生前期理论和实操技能的培训,考试场地的确认,实验设备、试剂与相关耗材的准备。

经过前期培训老师的严格要求,同学们踏实认真的进行理论知识练习与测试,反复推敲每步实验的操作规范性及结果计算准确性。最后整体考生考核效果良好。此次考核顺利完成离不开学院领导、主办方和鉴定中心的大力支持,还有药学院实验室的鼎力协助以及鉴定中心有条不紊的考务工作安排。今后我们将继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将证书考核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序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用户登录